《寄生獸》動畫為什麼要改男主人設?出於什麼方面的考量?

小時候看的漫畫,一直覺得很喜歡漫畫裡面的男主(包括媽媽女友等動畫人設變動的人物),聽到動畫化本來很開心,但是看了以後發現好多人設被改,其中改動最大的就是男主角。因為漫畫是上世紀的作品,改變一下時代背景和人物衣著什麼的可以理解,但是男主目前這個狀態感覺是性格都變了啊,請問動畫公司為什麼要這樣?如果是為了迎合市場觀眾的口味,那能不能分析一下為什麼會形成這種市場取向(或者至少動畫公司認為市場喜歡這種人設)?希望有各種各樣的回答。謝謝。
知乎用户     3122014-10-21 10:21:07
我說一下個人觀點。

《寄生獸》是日漫中數一數二深刻的作品。
我個人認為,這個系列,如果能交由好萊塢拍攝真人電影,將會有巨大賣點。
最好是詹姆斯卡梅隆拍。
劇本方面,把環保的內容再略加進步即可。

寄生獸是一個很嚴肅的故事,極富衝擊力。其中又折射出人性和思想的光輝。
總之,作為一個十幾年前就瘋狂迷戀這個故事的人,
我表示完全無法接受動畫的處理方法。
怎麼也得找押井守去做呀!
現在這畫面風格,變形的怪物花花綠綠的,純度很高,實在太卡通了。
毫無魅力。人物也是。

岩明均的畫工其實很厲害的。非常紮實。人物有一種犀利感。
構圖很有創意,擅長充滿寓言意味的構圖,來表現意境。
水平真心數一數二。
關鍵是氣度,日本漫畫家很少有能夠做出這種很大氣的東西。
彷彿不是日本人做的,而是歐美人。
大部分日本漫畫家編的畫的,有種明顯的日本局限味道。
著眼點一看就很小氣。比如宇宙兄弟。
要麼就是濃濃的雞湯味道,矯情味道。
像老一輩漫畫家很少有這種感覺,比如明日之丈,和後來的聖鬥士比就大氣很多。


岩明均的畫,氣場很強大。衝擊力很強。那是一種內省、冷靜、甚至冷漠的恐怖感。




怪物的造型非常有特色。自成一派。表現出非凡的想象力。





後來被生化危機4借鑒的怪物造型。


每一話開頭的單幅,都非常有感覺。

左頁,很簡潔的內容,但是極富想象力。
這種內容讓你突然有種歐美老科幻插圖的錯覺。

戰鬥場面的想象力,扭曲肢體的表現,可謂一絕。
宏大的角度,看似簡單,其實比大部分日漫的打鬥要做的好得多。
因為那些日漫都是沿用著『打鬥漫畫』的動作感,偏卡通,擺pose,
卻很少有左上角這種充滿電影感、空間感的鏡頭。

震懾人心的眼神。看她的雙眼就知道她不是人類,而且不好惹。

雖然不是感情漫畫,但是裡面對親情的表現卻強過很多生活類作品。
以小見大。

母親出事後,精神面貌明顯改變了。
那種微妙的感覺……讓我想起,《電影少女》裡面洋太的變化。

這種簡單的畫法,效果絕佳!
簡直有種《吶喊》一樣的瘋狂!

這是向畢加索藝術風格的一種致敬。

光影,氣氛都絕佳。
我一直覺得,如果他專註畫恐怖漫畫,也許不會比伊藤潤二差。
但他是個思想者……無法停止的思考。這讓他的作品不能停留在單純的恐怖刺激層面。

米奇的外星智慧生命體造型。非常有特色。


總之,這是一部偉大的漫畫。
我希望的是看到嚴肅的再現它。
而不是目前這種流水線水平的大路貨動畫。
那簡直侮辱原作。


PS:我認為以日本近些年的動畫製作水平,已經撐不起很多經典作品了。
大部分動畫都很明顯的流水線意味。甚至連一個獨特一點的畫風都不太敢嘗試。
更別提一個獨一無二的美術風格了。
個人認為,對寄生獸來講,我只能接受類似押井守這種偏寫實、冷酷的風格。
什麼眼睛肉腳男主………………看見就想砸了它。
其他回答
我個人認為是一個好的改變。原作的故事主線是人類與寄生獸的對抗,線索則是男主角的成長。男主角從一個有點懦弱的普通學生,在經歷了各種恐怖事件之後 79都是原作黨也就不怕劇透了。不止是心理轉變。原作最關鍵的「母親事件」是一道很重要的分水嶺,之前的男主可以說還只是在玩正義夥伴的過家家,而心臟修 32《寄生獸》的腦殘粉怒答!!!!修改人設是很正常的,尤其是這種畫面一般劇情牛逼的漫畫。舉一個例子就是《男子高中生的日常》了。漫畫中的(這裡單說 16瀉藥雖然我沒有看過寄生獸的漫畫,不過我會嘗試從動畫製作的角度來解釋這個問題。權當拋磚引玉吧。1.動畫的人設一般都和原作有所差異。比如這個月的 6zmd sonic:個人認為動畫的人設改變主要有兩個原因:1.觀眾定位。原作的定位是青年漫:偏獵奇,沒有明顯的善惡分界。TV動畫的主要觀眾還是少年,所以人設也改 2乎逗逗:我覺得應該是為了順應現在的審美觀吧。 漫畫設定的年代稍久遠,漫畫中男主父親已經在用平板電腦看新聞了-_-# 原作中畫風略偏硬朗,動畫 2深灰色:沒看過漫畫,但我敢肯定的說,部分答友的答案,帶有先入為主的色彩,先看漫畫的覺得漫畫更佳,反之則反之。 2動畫剛連載不久就看到這個問題了,那時候信息太少不好評價,現在看到第11集,來試著回答下。我也是漫畫黨,雖然我不反對改原著的人設跟背景舞台,但 2卡繆維丹:瀉藥,以下只是個人觀點,還有少許劇透。其實也沒有別的什麼,從現在幾集動畫,對原作也沒有進行太大改動,男主改動之後顯得活潑一些,不像原作那麼憂 1
HolyPerry     192014-10-22 00:00:00
你看看日本黃金期8、90年代的作品。
幾乎一個作品一個風格。大部分動畫的風格都是完全不同的。
而不是現在這樣10個有8個都類似。有的連角色都一樣。
知乎用户     122014-10-23 00:00:00
畫工也是分幾種的。不是說你造型很紮實或者用色厲害就能叫畫工高。
關鍵是能不能搞出一個牛B的風格,氣氛,感覺。
岩明均的造型能力還是比較紮實的。只是畫風和普通日漫有出入。
你覺得一般,可以試試自己原創一個達到這種高度的風格。很有難度的。
Zydrate     42014-10-22 00:00:00
明明應該讓蒂姆波頓拍!
陳萬烽     42014-10-21 00:00:00
蟲師的動畫版還是很良心的
安雨聲     32014-12-24 00:00:00
我只想說寄生獸BGM太贊,跟流水線動漫不一樣。太有潮感了。將一部老作品拍的這麼潮是件好事的伐。
賈和君     32014-10-22 00:00:00
怒贊眼神,那種奇特的感覺無法用言語表達,畫工真心高級!
HolyPerry     22014-10-22 00:00:00
「獨特一點的畫風」本來就不該「大部分動畫」去嘗試的吧,「大部分動畫」就該流水線作業。乒乓、惡之華的畫風身邊很多人也很喜歡,算是嘗試吧。其實,看厭了日本那些卡通,可以看看國產的
貓耳朵     12015-09-02 00:00:00
野綾是啥米…… 平野 綾(Aya Hirano)不是那麼斷開的……
龐無知     12015-07-15 00:00:00
當初看寄生獸雖然不太喜歡這種偏寫實的畫風,而且畫面比起很多其他漫畫要簡潔。卻有一種無法言狀的恐怖之感,氣氛塑造得很棒。看到動畫人設改了之後,就不打算看了
西行妖暖暖     12014-10-30 00:00:00
我們只吃一種食物,你們卻什麼都吃,哼愚蠢的人類。
Mario Li     12014-10-22 00:00:00
再次呼籲分級制度趕快出台。。。
張溢權     12014-10-21 00:00:00
最近的動畫,還能堅持自己風格的監督的話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湯淺政明。
知乎用户     02016-07-11 00:00:00
那答主現在多大
知乎用户     02016-05-01 00:00:00
所以說感覺真的退步了。
知乎用户     02016-01-08 00:00:00
看完漫畫再看動畫覺得畫風完全不同,喜歡漫畫畫風
莫羅     02015-12-09 00:00:00
深有同感。現在都很少看動畫了,因為畫面製作雖然越來越精良,但是總覺得少了點味道。
well max     02015-11-29 00:00:00
答主覺得拍的電影如何呢
minoes     02015-11-23 00:00:00
(˘̩̩̩ㅈ˘̩ƪ)原著黨看哭,剛火的時候我雖然高興但也隱約擔心情節改動的不夠細膩,可連主角都改的不倫不類還各種安插人物,我不能接受,嘗試了兩集就放棄了,bgm…為了燃而燃,消費原作。
神之手     02015-11-07 00:00:00
很經典的動漫
北上     02015-11-05 00:00:00
流水線般作業,大路貨般生產,千篇一律風格,這一點說的確實是大實話。為求穩求不背鍋而大家都不敢獨樹一幟,該不該說是業界的沒落呢
李四     02015-10-06 00:00:00
評價這麼高啊,求推薦幾部漫畫
游慶林     02015-09-26 00:00:00
光影打得好牛逼啊!!!
蟲神     02015-09-03 00:00:00
。打錯了
蟲神     02015-09-02 00:00:00
更寫實的風格或許的確好些,所以雖然我追完了寄生獸的動畫,並且也不討厭現在的風格 ,但如果使用押井守的風格,我也願意接受(雖然他監督的作品我只看過攻殼機動隊,但喜歡他的風格這一點是發自內心的),並且會一集一集認真看完,只是,我希望讓野綾繼續配小右,因為很合適,唯有這一點我很不願意改變,。不知道你這麼想(雖然一個聲優的更改並不會過分影響到作品的風格)。
兒戲     02015-08-28 00:00:00
是的,感覺日本人不喜歡大氣的東西,沉浸在所謂的哀傷與獨特中,任何作品基本上在風格上都偏細膩而非大氣。
RYUU     02015-08-21 00:00:00
感謝❤️
上官雲飛     02015-08-18 00:00:00
感覺近來的作者都沒用心??!
吳大春     02015-08-13 00:00:00
所以我補完漫畫就沒看動畫了
江YY     02015-07-31 00:00:00
饞了我就翻舊版舔,棒啊!
曹羽     02015-07-25 00:00:00
看寄生獸動畫版完全是為神作致敬 沒想到越看越毀 原來的主角是人 現在的主角只是符號
許嘉岫     02015-07-22 00:00:00
贊贊贊,說出心裡話啦_(:_」∠)_
知乎用户     02015-07-16 00:00:00
贊贊贊,動畫那種搞法根本無法還原漫畫里的那種氛圍。另外想到了獵人的重製版,唉
Fiona塵     02015-05-20 00:00:00
沒錯最近很少有能單拉出來反覆聽的BGM了。。。
知乎用户     02015-01-22 00:00:00
還有東京食屍鬼,那畫風 唉 和漫畫差別太大了
溫如     02015-01-21 00:00:00
在知乎上看了那麼多寄生獸的評論,只有這條嚴重贊同!不敢看現在的動畫版,怕毀了心目中神作的印象
村雨     02015-01-16 00:00:00
並不逗比,為什麼寄生獸拖到今天才拍真人版?就是因為一個老美子在十多年前就買斷了改編權,而這個人似乎恰恰就是卡梅隆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2-07 00:00:00
這個答案竟然被摺疊???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2-07 00:00:00
摺疊了么?我自己看不到。
衿衣     02014-11-09 00:00:00
呢部作品係真心唔錯嘅xd值得去一睇
huatvip     02014-11-08 00:00:00
想當年剛接觸這部漫畫時, 是當做恐怖題材來看的, 那哪想到後續有如此深刻的內涵。
黃無為     02014-11-01 00:00:00
我覺得這個影視化並不需要大場面,細節很重要,摳台詞也很重要,做好這點了諾蘭即使大量原創我也能接受。而且我相信他的功力
黃無為     02014-10-31 00:00:00
諾蘭是原作粉碎機。
卡梅隆只要能把寄生獸拍成異形2我就滿足了。
黃無為     02014-10-30 00:00:00
這個回答有點眼熟,眼睛可以分辨確實是體現岩明均功力的表現。我不認同卡梅隆適合這樣的拍攝,不如諾蘭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6 00:00:00
竟然說進擊的巨人叫高畫工?你看過漫畫嗎?那粗糙,早期進擊的巨人初稿獲獎,組委會都說完全是因為構思好,畫工實在上不了檯面,具體你可以去百度。 你舉的例子實在叫人不敢恭維。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6 00:00:00
我說的是反話居然也看不出來少年?之前我們的對話你看了沒有?
噗唷     02014-10-25 00:00:00
因為你看的日本八九十年代作品遠不及現在你能接受的多。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4 00:00:00
這樣說來進擊的巨人和交響情人夢也可以叫畫工高了。
我還是傾向於分開來談這幾件事。
而且對於漫畫來說,畫工可能是相當不重要的一件事了,
李奕瑭     02014-10-24 00:00:00
我一開始看寄生獸時還以為是歐美漫,畫風太犀利了!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3 00:00:00
詹姆斯喀麥隆……這不是逗比的么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3 00:00:00
不同的颳風,jojo算特例
知乎用户     02014-10-23 00:00:00
表現力和想象力是不錯……但我還真沒覺得原作畫工好……平均水平吧……雖然畫漫畫也不用追求多麼精美的畫面,但是論畫工,比他好的還是多了去了……
無是生非     02014-10-22 00:00:00
確實我不能認同這是一個好的改變,但這也是向流行風格的妥協
miroku     02014-10-22 00:00:00
只有這條能贊了!
人力     02014-10-21 00:00:00
我只想說右不是外星生物來著。。。
龍宇     02014-10-21 00:00:00
我也想砸!╯ˍ╰